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邵鸿率队来桂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28日至12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到广西开展督导检查。DSC_5812_副本.jpg

    在桂期间,邵鸿会见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

    邵鸿等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做的工作汇报,召开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座谈会,分别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DSC_5943_副本.jpg

   11月30日,邵鸿一行在李彬的陪同下,到钦州市视察调研,与九三学社钦州市委领导班子和骨干社员进行座谈交流,考察“社员之家”活动基地,在北部湾大学参加了九三学社钦州市委高校支社基层组织活动。在钦州期间,邵鸿会见了中共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政协主席黄若萍,视察了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和中马产业园区。DSC05767_副本.jpgDSC05840_副本.jpg

12月1日上午,在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代表督导检查组对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李彬主委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DSC05805_副本.jpg

邵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不久前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新时代新任务,对九三学社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邵鸿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要切实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选择党和国家密切关注的重大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要注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选准课题,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智力优势,上下联动,横向联合,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务实提出意见建议,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DSC_5899_副本.jpg

   反馈会上,李彬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到广西督导检查,是对换届以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将按照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梳理出来的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动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监督委员会委员王仁祥,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