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同心同德开启新征程 团结合作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7-06 撰稿人:蓝锋 魏恒 信息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5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
  新任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杨静华、蒋和生、夏宁在会上发言,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能力,同心同德,团结合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彭清华对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实现新老交替表示祝贺,对离任或转任的同志所作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家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能力建设,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成为行家里手,切实掌握领导工作主动权。积极转变角色,更加注重坚持民主集中制,更加注重强化领导责任和示范引领,更加注重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职能、凝聚力量上有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机关科学化管理水平,坚持廉洁自律,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的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共同把大会绘制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彭清华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工作部门要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随后,彭清华主持召开2017年度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介绍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县域旅游发展、县乡班子建设、县域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促进特色农业示范区提质增效、县域经济分类考核和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等建言献策。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主动关注县域经济、研究县域经济、助推县域经济,积极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努力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孙大伟、喻云林、王可、赵德明、刘新文、黄日波、彭钊、李彬、磨长英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