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副主委戴红兵、葛春啟、李桂珍、蔡敢为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李银霞应邀列席会议。DSC_5729_副本.jpg

会上,李彬带头对照11条检查清单和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问题清单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小见大,开门见山,达到了相互批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会议小结上,李彬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社区委领导班子和全区各级社组织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自我提高的根本取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推进自我提高的动力源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增进政治共识;要把坚守九三学社初心作为推进自我提高的价值追求,始终牢记和坚守九三学社的宗旨和初心,做到带着情怀工作、带着使命工作,为高质量履职、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做出努力和贡献;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推进自我提高的重要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着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