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邕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撰稿人:黄长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会场.jpg

8月30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回顾九三学社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银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彬改.jpg

李彬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他说,九三学社75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追求民主与科学的奋斗史。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伟大实践中发展成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

李彬指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1984年成立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社员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政治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李彬要求,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利用协商平台,聚焦中心任务,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求实效。

李银霞.jpg

李银霞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

发言1.jpg

发言.jpg

会上,社区委老领导、常委、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科技工作者、抗疫医务人员、企业家、青年社员、社务工作者等11位社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揭牌.jpg

座谈会前,李彬和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贵华共同为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揭牌,并一起参观了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副处长陈礼兵,在邕社区委常委、委员,在邕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区直、南宁市骨干社员,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成员,社区委、南宁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