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贺州市委调研成果荣获贺州市2018-2019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06-04 撰稿人:李光森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贺州市委调研成果《贺州市全力东融的政策体系构建研究报告》获贺州市2018-2019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成果三等奖。

2019年,自治区明确了贺州作为广西“东融”主战场、主阵地和桥头堡新定位正式赋予了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九三学社贺州市委主动作为,组织研究如何构建完善的政策体系,助推贺州市全力东融。课题调研组分别到广西贺州市东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东融产业园、贺州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等单位部门调查了解贺州市全力东融的情况,并到广州市经济开发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示范区(梧州)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撰写出《贺州市全力东融的政策体系构建研究报告》报告研习贺州市全力东融政策体系建设的现状、全力东融政策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全力东融政策保障体系构建的设想,提出了构建全力东融的“八大政策支撑体系”,其中,财税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人力资源开发政策等相关建议措施,在2020年3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支持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若干政策》中得到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