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一则信息获自治区纪委书记批示

发布时间:2014-05-23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2014年5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调研室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尽快出台我国行政审批管理监督法律法规的建议》获得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批示,并交由自治区监察厅就信息所反映的有关情况开展调研。

信息提到,虽然当前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但国家明令取消的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变相在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中存活,部分含金量高的审批事项从政府部门转向行业协会后变相为垄断经营、强行收费行为,行政审批项目环节繁琐,多头重复审批,自由裁量权过大、权责不一致、审批状态全过程监督薄弱等现象依然在一些地市县存在。这些都影响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进程和政府的公信力。为此,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建议,应尽快制定出台我国行政审批管理监督的相关法律法规,弥补行政审批监督的立法空白,建立起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相结合的行政审批、批后监督检查体系,完善审批状态随时可查、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的监管考核体系,实施全过程有效监管,使审批事项设立实现程序化、法制化,审批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