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助力脱贫实践基地”挂牌建立

发布时间:2019-12-13 撰稿人:钟君丽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发挥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在灌阳县文市镇马莲村建立“助力脱贫实践基地”。12月7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灌阳县政协副主席陆健康、中共灌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红梅参加了揭牌仪式。

卢全喜在揭牌仪式上说,今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与马莲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为助力马莲村脱贫,发动社员捐赠53亩中华吴茱萸苗木,在马莲村建立示范场。明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组织社员到马莲村开展科技助农、医疗扶贫、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实现科技兴乡村,科技助脱贫。把“助力脱贫实践基地”建设成为马莲村脱贫致富的阵地,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程海超表示,民主党派要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议政,服务地方,服务大局,为推动地方社会进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作贡献,要充分利用基地帮扶农村集体产业,帮扶贫困户。希望基地越办越好,为灌阳县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灌阳县文市镇、马莲村干部群众60多人参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社员们参观了示范场,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支持马莲村吴茱萸产业发展。村民们也表示要管护好茱萸苗,争取早日挂果,通过勤劳甩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