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南宁市良庆支社举行“筑梦行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9 撰稿人:陈虎剑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7日九三学社南宁市良庆支社携手桂林理工大学南宁校友会筑梦行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在良庆区那马镇中心校举行启动仪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良庆区党委书记施杰,良庆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均梅等领导贫困生家长1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良庆支社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桂林理工大学南宁校友会会长张桂林简要介绍了“筑梦行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的目的。他说,“筑梦行动”主要组织爱心人士长期开展一对一”结队资助贫困生,不定联合贫困生开展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小手活动,为良庆区教育事业献出微薄之力,同时也通过助学爱心传递,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使命。

梁鸿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不忘初心合作,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九三学社良庆支社围绕城区中心工作和任务,建言资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为我们基层组织树立了榜样。我们将继续关注和参与精准扶贫,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构建和谐美丽南宁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要常怀感恩之,并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为祖国更辉煌的明天,为家乡更美好,奉献智慧和力量。

施杰强调,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九三学社南宁市良庆支社携手桂林理工大南宁校友会开展“筑梦行动”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一代人的成长,意义重大深远。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自重、自尊、自信、自强,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领导和爱心人士分别向29名留守儿童和贫困生送了助学金、书包和慰问品等前往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