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骨干社员参加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7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14-20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组统战部主办的、河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南宁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河北举行,6名九三学社南宁市骨干社员按计划完成全部培训内容,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历时7天,共设置了领导者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参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等8个专题,邀请河北大学、河北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主题发言等学习环节。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献辉全程带队学习。
  参训的九三学社社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精彩的讲述循序渐进的启发了思维,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学员们以“空杯”状态投入学习,学得投入,学得扎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统战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增进了学习交流,是一次同心之旅、一次智慧之旅、一次活力之旅、一次感恩之旅。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五种能力”,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在新时代继续做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围绕南宁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