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柳州市柳铁支社社员积极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撰稿人:赵勇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作为柳州市新增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柳铁中心医院的社员们,勇担使命,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守卡防控双前线,用行动实践着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

 

赵勇

支社主委赵勇,作为泌尿外科的专家,大年初一一早就来到医院,看望在院的患者,督查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在当年SARS疫情中,作为湛江——上海方向直快列车SARS防控医疗组长,随车在一线进行了大量的筛查工作,积累了抗击疫情的经验。他说,由于此次新冠肺炎感染性强,除了对患者进行常规测温等,对于陪护的家属,也要每天进行检测。因此在对病人救治的同时,他反复给患者及其家属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并为病人家属进行体温测量。他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战役做贡献。

  柳州赵勇.png

图为赵勇在查房中给医务人员讲解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筛查时的注意事项。

 

 

黄和锋

支社副主委黄和锋,曾作为麻醉专家参加援非医疗队,因此对传染病的防控有丰富经验。在疫情到来时,他不惧风险,始终坚守岗位,做好气管插管等工作。前不久,广西有麻醉师因为给新冠病人穿插气管感染的案例,然而他并不因此而畏惧。他说,这个时候需要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作为九三人,更需要恪尽职守,麻醉师是我的工作,能为病人尽力,我感到自豪。

柳州黄和锋.png


 

 

张韬、李宁、吴燕群

自2月8日起,柳铁中心医院职能后勤科室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社员张韬、李宁、吴燕群均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每一个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检测。他们用一次次重复不断的体温测量、一句句耐心细致的话语解释,一个个不畏风雨的坚挺身姿,诠释着抗击疫情的决心,构筑起市柳铁中心医院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实屏障。

 柳州张韬.png

图为张韬穿隔离衣,检测体温工作中

 

 柳州李宁.png

图为李宁穿隔离衣,检测体温工作中

 

柳铁中心医院的社员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了九三人的情怀。他们众志成城,他们攻坚克难,他们履行职责,誓要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