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撰稿人:米茵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主委陈正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曾晓黎、黄远林、张兴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江应邀指导。

会议现场_副本

社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向各基层组织、机关专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陈正理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深度挖掘问题原因,深入提出整改措施,互相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

谢江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他表示,九三学社钦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既触及了灵魂,又增进了团结,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凝聚班子整体合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具体工作当中。

陈正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把查找到的问题切实整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真正到位、行动上坚定有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五种能力”。他强调,社市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契机,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聚焦钦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社钦州市委 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