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木棉花开时 壮士凯旋归

——故乡欢迎您,最美逆行者韦中盛

发布时间:2020-03-19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老同志有觉悟,共产党员带头冲锋,你(九三社员)也主动报名。”“阳光总在风雨后,只待您平安凯旋。”1月27日广西首批驰援武汉的九三学社社员、右江医学院附院韦中盛主任带着妻子的牵挂出征,3月17日的他将与广西医疗队的战友结束援助启程返桂。逆行武汉黄陂中医院抗击疫情,50多个日夜战病魔的守护相助,50多天医护齐心奋战,50多日凝结的医患深情,几多果敢几番牵挂多少坚毅书写在白衣和汗水里,成为他一生隽永的记忆。

韦4.jpg

“见与不见,都祝你安好”。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非常关注这位广西唯一战斗在武汉抗疫的社员勇士,多次叮嘱机关要关心关注韦中盛的工作生活。昨日勇士辞,穿过风和雨,今朝凯歌还。获知他今日将凯旋,社区委宣传部专门电话采访他参加驰援抗疫工作和平安归来的感受。

韦中盛说,武汉行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感触最深的是国家政府应对疫情防控统筹能力真的非常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传染性强,波及面广,未知病毒源,缺乏特效药,面对疫情肆虐,全国抗疫一盘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硬核”稳局面,有效控疫情,许多措施成效令世界瞩目。

谁言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临生死攸关处。50多天的并肩战斗,患难与共,有很多感人的画面催我掉泪。我所在的医院保洁外包,疫情严重,很多保洁员因畏惧纷纷辞职,广西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除了间歇力救治病人,在隔离病房里还干起拖地、擦床头柜、清运垃圾、清洁消毒……样样亲历,感动了受援医院的领导层,医院党委书记亲自带着行政部门的科长跟我们一起搞卫生保洁,成了兼职保洁员,大家相互鼓劲加油。信心比黄金重要,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绝望的重症患者,得到我们医疗队的精心照护治疗后非常感动,他说:“广西医疗队来后,希望大增,我有信心战胜疾病。”20天后他康复出院,专门制作锦旗送给我们表达谢意。看不清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谁,做份内事被人铭记感恩,真的让人感动和深受鼓舞。还有我们的武汉同行更艰辛,他们比我们更早投入战场,非常不容易,我只是一点辛苦,他们从元月20日起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把所有的爱和温暖都给了病人,很多人与家人咫尺天涯不能相见,有些医护人员在不同的隔离病区上班,下了班各自回宾馆隔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我都感动着、坚守着、战斗着,我们的共同信念是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韦5.jpg

生命卫士担负使命,义无反顾,负重前行哪能没风险。韦中盛对自己在武汉的救治工作只是淡描,我们不是英雄,为使命出征,只是换个地方工作。我兑现了入职医疗行业许下的除人类病痛誓言,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远超非典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作为呼吸专业人士又是感控专家,病人在哪医生就在哪,哪怕面临感染也要有人去做。我是医生,是九三社员,老一辈著名医学家吴阶平院士的大医风范是我们的榜样,我得往前冲。”朴实的话语折射出浓浓的敬业操守,为医者,健康所在,生命所托,救死扶伤,无怨无悔。 

                       韦3.jpg

赤子爱,勇敢心,报国情,自古忠孝两难全。谈及义无反顾出征,家人的理解支持,韦中盛坦露出深深的爱和感激。“当初瞒着90岁体弱多病的老父亲出发,耄耋老人猜到后打电话跟我说:你去了武汉不说一声,是不对的。国家需要你,职责所在,我都几十年党龄近百岁了,这个道理还不懂嘛,我们支持你,可你也要小心防护啊,记得不忙的时候来个电话报平安。”领略到平日里话语苛刻、让人敬畏的老父亲细致的内心,或许是老父亲关切语气的温馨,挂上电话他泪目了,他说“我甚至有点内疚不该瞒着他,只想疫情结束后回去多陪陪老爸,好好孝顺他。”即将返程前,他发给妻子一则短信“老伴,对不起,这些日子让你牵挂了!告诉你好消息,武汉这边疫情已控制,医疗队任务完成,明天就可以回家。”“等你。”爱无言只是彼此都把深情埋心底。

                韦1.jpg

韦中盛作为九三学社百色市基层委委员委员,支援武汉繁忙之余仍记挂着社员发展工作,他说,“回去后我会尽快在医院里物色素质高、有热情的优秀发展对象,充实支社后备力量。”当得知社区委领导将在他隔离期解除后前往看望慰问,他真诚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谢娘家人,谢谢领导关心,完成隔离期我立马返回岗位。”

          韦2.jpg

     武汉烂漫的樱花为你遣行,家乡火红的木棉繁花拥抱,致敬,故乡欢迎您——最美逆行者韦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