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蓝国勇:技改担当 制“罩”安民

发布时间:2020-03-17 撰稿人:李桂芳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各地口罩需求量骤增,市场供应基本断货脱销一罩难求。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有序落实,学生复学的筹备,口罩作为复工复产复学等个人进出办公场所的必备防护用品,加剧了市场“口罩

         蓝国勇会议 (1).jpg

防护口罩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需求牵动着广西德福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福特”公司)总经理、来宾九三学社社员蓝国勇的心,他了解到广西区内口罩生产企业屈指可数,来宾一家口罩生产企业都没有,无论是医用口罩还是民用口罩供应都严重不足,无法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且价位在4元/只左右,贫困家庭根本买不到和消费不起。意识到生产口罩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老百姓太可怜了,根本买不到口罩,安全难保障。”他寻思自己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隔音棉的上游供应商原本生产聚丙烯产品,达到卫材聚丙烯熔喷无纺布标准,用于医用手术用品、民用卫生用品等领域公司如果转产口罩,从原材料生产技术来说具备很大的优势实现快速转产。于是决定将公司原汽车内装配吸音棉生产线技改为N95口罩生产线, 并成立广西德福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口罩及熔喷布满足市场对口罩需求


蓝国勇查看口罩生产情况.jpg

蓝国勇的担当作为得到来宾市主要领导肯定和支持,来宾成立了德福莱公司口罩项目指挥部,协助向自治区申报技改建设口罩生产线项目春节期间,尽管受疫情影响,行政办公、工厂生产无法正常进行,但一切为了防疫,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广西千方百计保障医用物资供应,扩大口罩产能一场支持技改复工生产口罩的接力赛默默展开。

2月3日,自治区领导率领自治区工信厅、财政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等一行考察了“德福特”公司生产车间,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群策群力,以“火神山”速度帮助“德福特”公司建设专业的医用口罩生产线。

政府对该项目提供资金扶持,企业获得国家开发银行5000万元贷款在项目审批方面,政府支持在可控范围内开设绿色通道,“我们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资质验证、审批认证等流程所需时间由正常的43天缩短到20天以内。”蓝国勇说。

微信图片_口罩.jpg

区市多部门联动支持,推动了该项目从设想到实施、完成生产线技改的提速。蓝国勇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短短5天时间就完成了设备改造和工艺调整,6条隔音棉生产线全部转为生产熔喷布原有生产车间改建为2000平方米无尘车间车间设置12条口罩生产线,4条N95口罩生产线,8条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有了宽敞的场地、雄厚的原材料和口罩生产设备后,为了早日开工生产,蓝国勇不惜高价让工人停假复工。2月9日,“德福”公司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单日生产民用口罩就突破30万3月起口罩日产量平均达到170万以上,口罩产品各项指标均通过了质量鉴定。“我公司生产的虽然是民用口罩,但所用材料都是医用N95的质材,质量保证。”他们生产出来的口罩全部由自治区政府征收统一调配支持抗疫,缓解了区内应急民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紧缺题。

来宾口罩生产车间.jpg

德福莱公司被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的口罩可在全区各地预约购买。蓝国勇并不满足于此,他放眼长远,“一型简易口罩,适用于工厂社区等一般场所的日常防护,快速生产是为了解决当前群众的急需,近期目标我们力争打造成广西最大的口罩生产供应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并出口才是我们的长远计划。”目前,蓝国勇公司二型口罩生产线已建成并部分试投产,预计3月中旬以后全部正式投产后满足我区医疗机构和学校复学及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还将捐赠给疫情严重地区。

口罩生产出来后,蓝国勇向来宾市政府捐赠了12.3万个口罩,支持该市抗疫。作为九三社员,我要为防疫作点事,回报各界关爱。(李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