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21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21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2〕2号)要求,我对照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众评议中评价主体向我提出的5条意见建议,认真自检自纠,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二、整改目标任务与措施

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众评议中,评价主体共向我委提出建议意见5条。经过认真梳理,提出以下整改:

(一)整改事项:加强社会服务工作

整改措施:针对所提问题,我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组织社内外专家以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力献策。继续筹措资金,推进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创新示范带动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产业振兴。加强科学技术推广,通过开展科普月、科技周、“三下乡”等活动大力普及农业科技,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动社员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助推帮扶村增收致富、激发内生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助力乡村卫生室升级改造活动,加大乡村医生培训力度,改善帮扶村基本医疗保障。在帮扶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举办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类文化体育、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

2.推进“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品牌建设。拓宽社会服务渠道,丰富“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品牌的内容和内涵,以此为平台把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活动、社员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科技服务的质量和层次。发挥社各级组织的力量,与各基层组织加强联系,特别是与百色基层组织联合到百色市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科技进乡村入学堂活动。

责任部门:社会服务部

责 任 人:陈浩悦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

 

(二)整改事项: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鼓励社员深入基层收集社会基础资料,为今后参政议政提出合理的意见。

整改措施:针对所提问题,我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组织开展2022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工作,广泛发动社员积极参与课题招投标,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深入基层调研,形成有深度的课题报告,并转化为可供我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的成果。

2.组织开展针对广大社员尤其是骨干社员的社情民意信息相关培训工作,引导社员积极参政议政,指导社员发挥特长,深入基层调研,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咨政报告。

责任部门:参政议政部

责 任 人:罗筱宁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

 

(三)整改事项:建议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到基层委员会督促指导工作。

整改措施:针对所提问题,我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对社区委机关各部门联系区直基层组织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抓好制度的落实。根据《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关于机关各部门联系区直基层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加机关为基层组织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的实际情况,引导基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积极参加所联系的基层组织组织活动,关心、掌握社员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推动所联系基层组织横向交流,为社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发挥社员力量,推动基层组织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参与乡村振兴、“科技进乡村入学堂”等活动。

2.加强与各基层组织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参与基层组织开展的座谈会等活动。请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协助发动广大社员发挥各自特长,在专业领域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资政报告。

3.结合2022年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点加强与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广西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等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开展社员思想建设调研,掌握社员思想动态,引导基层委主委做好社员思想建设工作,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

4.继续开展基层组织换届调整工作,优化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对区直基层组织的指导与管理。完善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制度,加强走访联系骨干社员所在单位。

5.做好基层组织的联系和情况通报工作,召开区直基层组织骨干意见建议征求和社区委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

责任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

责 任 人:罗培朗、吴娟、覃卓、罗筱宁、陈浩悦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

 

)整改事项: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到来宾市开展业务上的指导。

整改措施:针对所提问题,我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以“非凡十年”主题征文等活动为抓手,发动社各级组织以社员或基层组织视角撰写反映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工作格局中不断成长的生动故事,重点引导社来宾市委以此为契机展示社员风采,树立社组织的良好形象。结合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指导社来宾市委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社员政策把握能力和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2.组织开展区市联合课题调研工作,由区委负责调研经费,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与来宾市委联合开展课题调研。加强与来宾市委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事沟通联系,指导市委工作人员广泛发动社员发挥各自特长,在专业领域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资政报告。

 3.继续开展市级组织督导检查工作。由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柳州、来宾两个市级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帮助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发现工作薄弱环节,监督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履行职责、改进作风。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市级组织开展社务工作调研,了解市委会各项社务工作情况,加强与当地中共市委统战部联系。

4.与九三学社来宾市委联合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的,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服务农村群众和农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5.加强对九三学社来宾市委机关建设的联系、沟通、交流,特别是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的巩固和提升工作,年内开展一次市级组织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交流活动,重点推进来宾等市级组织机关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效。继续做好基层市委的走访和情况通报工作,安排到来宾市开展骨干社员座谈、意见建议面对面征求、通报社区委工作情况等工作。

 

责任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

责 任 人:罗培朗、吴娟、覃卓、罗筱宁、陈浩悦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

 

)整改事项: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对柳州市会员通过组织不同层次的会议来加强培训。

整改措施:针对所提问题,我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举办全区新社员培训班,各市委选派新社员参加培训。

2.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各市委选派参政议政骨干参加培训。

3.通过社区委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开展的调研、社会服务、论坛活动等,加强各市委社员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引导社员积极参政议政,指导社员发挥特长,深入基层调研,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咨政报告。

责任部门:组织部

责 任 人:吴娟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