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4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mmexport1571043020684.jpg

10月10日—13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巩固思想基础,讲好中国故事》的辅导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负责人张魁林为培训班学员做“社员之家”APP平台管理、使用和推广辅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参事黄健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一带一路与广西开放发展新格局》。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一起参观了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位于灌阳县的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馆。

总结会.jpg

培训期间,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宣传部原部长杨丽英做事迹宣讲报告,期间还召开“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期总结会。

湘江.jpg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对九三学社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特别是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心灵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巡视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戴红兵,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葛春啟,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委员,区直工委副主任、各支社主委,区、市两级机关全体专干,企业家联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各支社负责人等共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