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7月28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带队到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开展北斗产业调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副主委廖建山、苏春蓉,以及《关于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主任王志虎陪同。

梁鸿一行参观了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北斗中心设立背景、北斗卫星导航的发展历程,以及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水文监测、智慧电力、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科技成果,并就北斗系统在智慧农业系统、物联网等领域的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梁鸿表示,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推进和培育构建北斗信息全产业链,开展北斗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已初步打造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北斗产业集群。通过调研,初步了解北斗产业发展现状、北斗中心产业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坚持科技特色、发挥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南宁北斗信息产业建设、助力北斗系统“走出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