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开展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为做好九三学社北海市委2020年《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力我市向海经济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工作,9月13日至18日,社北海市委主委、北海市医保局局长蒋兆娟率课题组一行6人赴海口市、厦门市、泉州市实地考察,学习海洋科技平台创新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先后同九三学社海口市委、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国家海洋第三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所、福建省海洋所,九三学社泉州市委、泉州市发改委、泉州市科技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海洋科技平台的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科技产业园区建设,海洋产业服务平台运作方式,平台建设遇到的瓶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考察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南欣莱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艾凯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华宝明祥食品有限公司”等当地海洋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实地了解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北海市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探寻新思路。

蒋兆娟表示,调研组要认真学习本次调研活动获取的第一手材料,结合北海市发展实际,将各方意见融入到调研报告中去,为推动北海市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