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4件议政建言获市政协优秀表彰

发布时间:2020-05-15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838.jpg

5月10日,北海市政协十届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在今年政协上,共提交18件提案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社市委根据调研情况,提交了《关于加快北海市乡村振兴步伐的建议》为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民生方面,完成了《关于加快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建议》《关于加快建立户外直饮水系统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对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和盼点问题献计出策。

“生态优势金不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嘱托,社市委以保护北海的绿水青山为发力点,提交了《关于治理噪音污染的建议》《关于重点治理北海市地下管网系统的建议》、《关于建设环海岸线污水搜集系统的建议》《关于加强北海市红树林生态监管的建议》《关于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的建议》等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830.jpg

本次政协会议,社市委提交2篇大会发言。其中社市委主委、北海市医保局局长蒋兆娟代表社市委做题为《关于加快全市智慧旅游建设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并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本次政协大会还进行了表彰,社市委荣获2019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先进单位,提交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关于将银滩游客引导至疍家小镇停留的建议》《关于推行我市农家书屋工程与农家休闲旅游业深度融合的建议》《关于完善督查考评工作的建议(并案件)》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