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黄忠官代表社区委在自治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26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黄忠官.jpg

11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抓好产业扶贫,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秘书长黄忠官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作《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发言,建议从抓好机制衔接,强化帮扶接续进行;强化利益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政策衔接,保持政策延续实施;抓好“输血”与“造血”衔接,激发内生动力;抓好规划衔接,推动产业持续发展等方面采取措施,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孙大伟指出,随着我区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区脱贫攻坚进入巩固拓展阶段,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产业扶贫对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产业扶贫研究,助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化研究,助推乡村产业兴旺;结合“三农”改革深化研究,激活乡村内生动力;围绕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深化研究,助推乡村开放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乡村建设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新风采。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会通报我区产业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主要做法,分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下一步产业扶贫的重点举措。

会上,另外5位自治区政协委员紧扣协商主题作发言。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