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2019年区市两级党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2月14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邕召开区市两级党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各市委机关参政议政专干及部分参政议政智库成员参加会议。副主委葛春啟在会上讲话,秘书长黄忠官主持会议。6821d6fa6d8f17b7afd8c7a35cc3352_副本.jpg

葛春啟指出,社区委、社各市委高度重视每年承接的党委重点课题调研任务,集中社员智力优势,经过翔实调研和研判分析,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言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一些建议获得自治区党委、各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总结建言资政的好做法好经验,是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途径。葛春啟强调,作为参政议政骨干力量,大家要提高站位,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发展的困难和热点、难点问题,法律法规政策执行中存在不足、民生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调研,研判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专业建议,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交流会上,社区委及社各市委分别就《关于完善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机制的建议》《关于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载体和平台的建议》等十件课题成果做了介绍。与会同志相互分享借鉴经验,探讨进一步开展合作调研的思路。会上,智库成员围绕优化我区沿海产业布局、建立扶贫农产品营销体系、加强村庄规划管理等提出了2020年课题调研选题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