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赴资源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6 撰稿人:钟君丽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13日,桂林市副市长兰燕率调研组到资源县梅溪镇深度贫困村坪水底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并指导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机关全体干部参与调研。

坪水底村是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今年助力脱贫攻坚的结对帮扶村,为开展好今年的帮扶工作,确保坪水底村脱贫摘帽,社桂林市委调研组对坪水底村的“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十一有一低于”等情况进行了解,特别是对今年脱贫摘帽的重点工作和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实地考察坪水底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与桂林市卫健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广西师范大学负责人共同研究扶贫工作,提出解决办法。

   在坪水村脱贫摘帽攻坚动员会上,卢全喜表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高度重视助力坪水底村脱贫工作,今年将尽己所能帮助解决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缺口;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组织发动农业专家社员到村里开展“三下乡”,为群众培训种养技术、农产品生产管理等实用技能;组织医卫专家团队继续开展“善医者行”医疗慈善活动,为资源县的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村医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同时,他希望在兰燕副市长的带领下,与各帮扶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改善卫生状况和生活质量,在9月底前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