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开展科技教育专家基层巡讲暨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技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撰稿人:韦薇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456.jpg

715日,九三学社来宾市委联合来宾市科协、市教体局在金秀县共同举办2020年来宾市科技教育专家基层巡讲暨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普志愿活动。来宾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副主委张蕾带队参加活动。

科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采用“大联合、大协作”模式,把专家巡讲和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普志愿活动整合开展。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社员主动参与到活动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创新科普活动形式贡献力量,努力推动来宾市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蓬勃发展同时也召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积极参与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积极主动地接受科普教育,参与科普活动,享受科普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440.jpg

2020年来宾市科技教育专家基层巡讲暨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科普志愿活动在来宾市各县(市、区)分批次开展,是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开展工作的需要。做好新时期科技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2020年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攻坚方案》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的重要责任。活动以邀请来宾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类专家为主,如何培养科技创造发明、开展科技教育、机器人竞赛等内容进行巡讲。课程内容丰富,便于交流,为学员们创造一次近距离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来宾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