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4月20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写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等理论文章,收看央广总台、央广总台新闻频道、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等近期播出的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新闻报道和宣传片,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从总体上树立大安全理念,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变革,将“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作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为应对非传统安全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正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彰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巨大的理论力量。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忧患意识、斗争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把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以实际行动一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