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永葆初心 同向同行

——九三学社梧州龙圩支社在龙圩区统战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27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九三学社梧州市龙圩区支社于2021年12月15日成立,现有社员2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或副科级以上职级15人。自成立以来,龙圩支社紧扣时代主题,把工作任务与中共龙圩区委、龙圩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时俱进、注重实效、增强活力,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坚持强基固本,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社员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社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以基层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组织建设

为打造一支团结向上、合力增强、勇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队伍,支社多次组织社员开展活动。2022年7月9日,组织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梧州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调研活动;2023年3月11日,联合苍梧支社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活动。不仅如此,支社多次到位于小何六堡茶工作室的“社员之家”开展活动,增强组织活力,提升履职能力。2022年,支社有5名社员获得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的表彰,荣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思想先进个人”、“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支社引导全体社员,进一步明确民主党派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现有9名社员任梧州市、龙圩区的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累计递交建议、提案、社情民意13份。在近两年市、区政协会议上,支社社员4次作大会发言,如刘九生在市政协会议作《推动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广西绿色产业发展“梧州样本”》、胡俊在区政协会议上作《建好华南金属城 推进龙圩工业振兴》等。

不少社员立足本职积极建言。如自2022年4月正式启动储备林PPP项目开始,社员充分发挥其在财政、林业、审计等部门岗位作用,在项目谋划、申报、调研、座谈、招投标、融资、谈判等环节上积极参与,助推龙圩区国家储备林PPP项目高效落地,成为全广西第二个成功引入社会资本的国家储备林PPP项目县(区)。同时,紧跟乡村振兴步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支社主委作为龙圩区资金保障专责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努力向上争取,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投入衔接资金11520万元,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4212万元,为龙圩区乡村振兴提供了财力保障。此外,社员们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上主动作为,为龙圩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在实践工作中,我们深深体会到,有社梧州市委和中共龙圩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有坚强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有全体社员的支持和参与,龙圩支社将永葆初心,同向同行,继续为龙圩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