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潘彩进堆雕坭陶获选“同心圆梦”坭兴陶精品展

发布时间:2021-01-21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潘彩进.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钦州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同心圆梦”——钦州坭兴陶精品展,特别选取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152件坭兴陶精品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集中展出,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中国手工艺大师、广西工艺美术大师、九三学社钦州市社员潘彩进2件立体堆雕坭兴陶作品《龙腾盛世》《国色天香》获选参展,并获得参观巡展领导的赞誉。

二十多年来,潘彩进在继承和发展传统坭兴陶技艺的基础上,秉承堆雕不倦雅、冰心涵玉壶的创新精神,创造发明出坭兴陶三维立体感和浮凸的堆雕技术并获得到中国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保护,他用灵活的双手和匠心艺魂把自己对美的追求,对陶艺的热爱炼制成一个个传统和创新相融合的精品佳作,本次送展的2件作品先后获得过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巧夺天工金马奖”的金奖、中国工艺精品博览会“国艺杯”金奖、广西首届青年陶艺作品展一等奖等殊荣,用精湛展现坭兴陶非遗技术的精髓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