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林绍侠:“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撰稿人:周志玲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5月刚从支援百色靖西的战场回来,7月北海遭遇汹汹疫情,他再一次白衣执甲,值守一线。他就是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医疗支社主委、北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林绍侠。

微信图片_20220814102024

“7·12”疫情之初,林绍侠就开始在社区负责核酸采集工作,随后又与公安、疾控等人员一同“追阳”、“转阳”。正值酷暑,严实的防护服一穿就好几个小时,全身衣服都湿透了。他是一个父亲、一名医护工作者,他同样也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使命,必须冲锋在前,为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

作为一线医护,他不仅积极履行本职工作,还捐资捐物。“我想捐赠一批口罩,不知哪里有需求……”7月20日下午,一通电话打到九三学社北海市委,电话那一端,是牵挂疫情防控的林绍侠。碰巧,当晚社市委机关就接到了来自街道办事处社员缺n95口罩的求助。在临时发起的沟通中,不少医疗支社的社员也纷纷加入,强烈要求将社费用于购买口罩,赠予独树根西社区。10个小时以后,林绍侠代表医疗支社带着1800只口罩出现在海城区海角街道独树根西社区居委会。“这批口罩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社区书记见到这批口罩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捐赠是锦上添花,救治病人才是林绍侠的“主战场”。随着广西各地市的医护人员陆陆续续撤离,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后吃劲的阶段,林绍侠没有一丝放松与懈怠,再一次参与到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分院接手新冠肺炎病人的收治工作。他始终保持持续作战的恒心,他不怕劳累辛苦,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怀揣着对医生职业的热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问及一次次冲锋在前的感受,林绍侠表示,“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了不起的。”(周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