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我是你的眼”——桂林九三学社社员吴亮为视障跑者陪跑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3-03-29 撰稿人:陆晓清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社员吴亮(中)在桂林马拉松比赛陪跑 

社员吴亮(中)在桂林马拉松比赛陪跑

3月26日,九三学社桂林市象山一支社社员、桂林市聋哑学校老师吴亮受邀为视障跑者陪跑2023桂林马拉松。

“谢谢您,让我体验到从未有的乐趣!”“谢谢您,精心为我准备营养早餐!”“从事盲人按摩多年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够参加马拉松比赛。”“谢谢吴老师,为了让我能参加马拉松比赛一直陪我练习。”……这些,是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视障选手对吴亮的肺腑之言。

社员吴亮(右)为视障跑者陪练

社员吴亮(右)为视障跑者陪练

也许一场马拉松或者户外活动对普通人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视障朋友来说确是一种奢侈。在吴亮老师的陪伴下,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得以顺利参赛,这次难忘的体验让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更大的信心。“希望明年我们还能与视障朋友们一起携手前行,通过残健共融携手筑爱,陪伴视障朋友们享受更多普通人的乐趣。走进视障世界,沟通从心开始,更要从行动开始。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朋友,我们也能收获更多快乐。”吴亮笑着说。

作为桂林市聋哑学校的一名专业老师,这次志愿者活动对吴亮来说仅仅是帮助残疾朋友的一件平常事。吴亮从事特殊教育盲聋教学17年,与视障和听障孩子共同成长了17年,帮助不少盲聋学生考上大学、就业和创业,收获精彩的人生。同时他在教学中主持广西教育科学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视障儿童普通话教育教学模式研究》,以优秀等级结题,近年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听障信息无障碍、视障自媒体运营和社会交往个案论文三篇。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吴亮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帮助残疾朋友而建言献策,通过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向全国和广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特殊教育提案和建议素材5篇,社情民意信息10篇,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社桂林市委 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