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2019年社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把深入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与责任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把对意见建议的整改转化为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的动力,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众评议中,自治区绩效办征集到评价主体对我委机关提出建议意见1条,具体为:建议九三学社南宁市委1年举办2次文体活动。

2019年的意见建议虽然只是建议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每年举办文体活动2次,但是深刻反映了基层社员对组织机关开展文体活动、深入基层、关心社员的渴望,深刻体会到基层社员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因此我委把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作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乃至全区全力推行的目标。经过认真梳理,我委召开机关办公会专题研究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并商定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机关制定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意见建议的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职责。

2020年,我委以及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等克服了新冠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截止12月底,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已如期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一、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整改措施及成效:

2020年,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以开展重大节庆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区社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社员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积极性,激活社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一)重大节庆活动有声有色。我委以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8月30日,我委组织在邕社区委常委、委员,在邕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区直、南宁市骨干社员,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成员,社区委、南宁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在南宁市南宁饭店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回顾九三学社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开展“我与九三”征文活动。我委组织全区广大社员开展“我与九三”征文活动,先后收集到各类文章共29篇。推送10篇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征文活动,3篇荣获三等奖。三是开展“出彩九三人”活动。我委利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社内先进典型社员进行宣传报道共27人次,并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推荐覃文、陈振锋、黎炎等3名社员为广西统一战线风采人物。

(二)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我委着力加强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机关干部职工、社员代表文体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爱读书 读好书”全民阅读主题活动2次,并号召全区各级社组织广泛参与;组建气排球队伍参加区民主党派联办举办的气排球比赛,并多次组织机关干部、社员代表开展夹乒乓球、打拖拉机、包饺子等文体娱乐活动。

(三)社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我委紧抓基层组织建设,以部室联系支社制度为保障,组织区直基层组织开展组织活动。1月,组织区直基层组织近500名社员在南宁开展迎春茶话会,并组织社员自编自演节目,进行文艺演出;9月,对部室联系基层组织制度进行调整;10月,按100元/人/年下拨经费支持区直基层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截止12月底,全区54个基层组织开展组织活动273次。

(四)活动平台搭建有效有力。我委稳健运营新媒体互动平台、扎实推动“社员之家”APP推广使用的同时,着力为社员提供更多互动平台。8月,我委组建成立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并举办首届书画作品展;9月,组织九三学社广西书画院成员积极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网络作品展活动;11月,举办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新社员培训班,并开创性地举办“九三青年社员吐槽大会”,为我委参政议政工作提供“金点子”。组织全区机关专干、骨干社员到百色市委党校、玉林市委党校集中学习,提升骨干社员整体素质,促进社组织横向、纵向的融合。

二、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整改措施及成效: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有效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委做好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组织举办全市性文体活动。020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组织全市12个基层组织组队,举办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第十三届“同乐杯”气排球赛,增进了基层组织和社员间的联系和交流。

(二)努力促进基层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年内下拨经费4000元支持各基层组织开展文体交流活动,全年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多次。

(三)建立文体活动常态化机制。为了推进南宁市九三学社成员的体育锻炼,促进社员文体活动常态化,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组织全市气排球爱好社员每周固定时间及场次进行气排球练习交流,全年开展气排球活动累计30场次,参加社员累计300余人次。

(四)努力培育社组织文化氛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坚持每周开展一次书画学习培训,并组织书画成员开展创作采风以及书画参观学习。社员麦里免学费开办书画班,教授社员书画写作,全年参加书画班学习的社员累计160人次。

通过以上有力措施,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社员文化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员互动交流氛围快乐、和谐、奋进,社组织凝聚力得到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