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6日,九三学广西区委在南宁举行《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作了题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主持。
    葛春啟说,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潘菽等既是五四先锋,又是九三学社先驱,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与五四精神在历史上同根同源。举行报告会,有助于深刻了解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的缘起、创建和发展,有助于深刻认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有助于深刻感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许进自小得到祖父许德珩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许德珩的理想与追求,更潜心于研究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历史。报告会上,许进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沁入人心的历史事件,一份份详实的历史资料,从“五四运动与世界潮流”“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为什么纪念五四运动”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的历史及渊源,讲述五四运动珍贵的历史细节,阐述五四运动重大的历史意义和九三学社先贤在五四运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为与会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许进老师的报告,了解到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对九三学社缘起、道路选择、自身建设的深远影响,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有了具体的认识,更加增进了对九三学社先贤的钦佩之情。并表示,要秉承五四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担当时代责任,践行科学报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青年骨干社员12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罗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