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文澜艺苑

一份粉红色的礼物

——一位老社员向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成立30周年献礼侧记

发布时间:2014-11-05 撰稿人:韦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1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秀峰支社组织生活开展完后,社桂林市委副主委卢全喜应老社员孙经耀的邀约,到他家中取一份珍贵礼物,他要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成立30周年献礼。
  到达孙工干净明亮的家,孙工的爱人高阿姨笑意盈盈地从房间取出了一块粉红色折叠得非常整齐的绸缎,那一抹艳丽的桃红色,让人联想到春天里生机盎然的桃花朵朵开。孙工小心翼翼地拿起那片红绸,慢慢地翻开,原来这块红绸是1985年12月21日原九三学社桂林地区支社成立纪念大会与代表的签名留念。上面满满地写着原桂林地区支社社员的亲笔签名。孙工指着上面一个有一个的名字,娓娓道来,当时支社成立时的热闹,社员的兴奋和激动情景,还有后来支社的历史变迁等等……他说得很慢,但很认真很投入。
  他对九三学社组织的真诚与真情,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个人。望着保存完好的绸布,听着年近古稀的孙工讲述着过去的事,大家也百感交集。正是这些前辈对九三学社组织的热爱与执着,才有了九三学社桂林市委30年的传承和发扬,兴旺与发达。这块红绸,该记录了多少原桂林地区支社九三人的美好回忆和故事!

卢全喜副主委细细观看着这块绸布,轻轻摩挲,心中无限感慨,他代表社桂林市委对孙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福孙工晚年生活健康幸福!他希望孙工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社桂林市委的工作,孙工给九三的后辈留下的不但是珍贵的礼物,还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