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文澜艺苑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我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0-02-14 撰稿人:吕兆平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在2020年农历鼠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本该热闹的城市街道空空荡荡,本该团聚的节日却并不团圆。面对突入其来的挑战,我和广大九三学社同仁一起,尽已之力,共同抗击疫情。

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接到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下发的关于柳州市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我立即组织河西支社的社员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捐物,大家非常踊跃,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募集到了5000元捐款,捐款立即汇入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用于抗击疫情。我们几个主副委,人均500元,其他社员100元起步,支社原副主委唐洪程已经退休20年,因为老伴中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是他也不甘落后捐款100元。体现了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除此之外,社员们之间充分利用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柳州市委的微信群,交流抗击疫情信息,了解全广西的疫情防控情况,或者互通有无,解决一些个人防护物品购买难问题。 

2月7日,河池地区都安县疫情突然变得严重,当地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用品,河池市的一位社员把情况反馈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微信群,马上得到了其他社员的响应,大家纷纷捐款捐物。

我也利用自己的优势,2月8日,在今日头条撰写了一条微头条,把都安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介绍出去。不到一天,阅读量就超过了50万,截至2月14日,该文章阅读量已达到59万,都安县的防控形势得到了广泛关注,面临的困难得到了帮助。

正如葛均波院士写给学生的信中所说的“在这次战役中,没有旁观者!”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在为九三学社社员的时代担当点赞的同时,我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