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文澜艺苑

班干之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1-11-12 撰稿人:张红侠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1年9月的一天,我收到一条微信加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刘老师,这让我心里犯了嘀咕:虽然即将去那里进行几天培训,但以往去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也没有老师要加我好友啊?我已经扫码进入班级群了,难道是这次网上提交的报名资料有问题?怀着忐忑的心情通过验证,刘老师立刻为我答疑解惑——他是这次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举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班主任,而我被社区委指定为这次培训班的副班长,他为方便工作组建了班委群。哦,原来如此!我长出了一口气。

尽管是快五十岁的年纪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担任班干,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这次培训,不只是要学习民主党派知识,还要学习怎样当好班干。与学生时代面对的是无知孩童或懵懂少年有所不同,这次我参加的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区内各地的精英社员,有律师、医生、高校教授等等。

班级管理上无需费心,我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同学们服务上。每节课提前到教室,将签到表和体温记录表放在签到台,为同学们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偶尔有同学忘记签到的,我会在班级微信群加以提示;外出参加现场教学时,我会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在包里预备几个口罩应急,大家都积极配合,严守课堂纪律和防疫规定。晚上自由活动时间,我协助文体委员开展有益的健身运动,篮球、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等,同学们热情参与、密切配合,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加强了情感交流,加深了友谊。

结业典礼的前一晚,班长临时出差去了外地,委托我填写关于课程评估、学院饮食及服务评价等表格,加上同学们推荐我代表第二组发言要写发言稿,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我在房间里绞尽脑汁、一丝不苟地写了一晚。同学们在班级学习交流群中不断发出“过来打球”的一次次盛情邀约,我虽心痒难耐,也只能强忍下来。

短短一周的班干初体验,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没有物质奖励,但是无形中对自己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提高。另外,还收获了更多的友情,学员们的关怀点滴时常温暖着我。 (张红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