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蒋学权:复工防疫两手硬 担当作为破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27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企业复工是企业对社会安定的最大贡献,也是对员工最好的安抚。”——九三学社广西区企业家联谊委主任、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到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因防疫需要,延迟开工生产停摆整体需求断崖式下降、产业和供应链滑落等毁灭性打击,许多中小企业发展维艰,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也深受冲击。作为广西唯一一家,能覆盖低压电器元件生产、高低压柜框架设计与生产、高低压成套配电设备安装与调试的专业厂家,公司坚持自主创新、追求技术进步、制造一流精品,获得施耐德生产战略伙伴及南宁市唯一生产施耐德低压专利“BLOkset”柜的授权,“南亚”品牌已成为广西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知名品牌,2019年实现产值1.25亿。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产量下滑,加上相当多的建筑工地开工延迟,产品积压营销压力巨增。

 蒋学权2_副本.jpg 

“疫情防控要抓实,确保复工人员零感染,产品疫情零发生。”公司复工前,蒋学权将疫情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紧抓好抓实,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科室、车间骨干为成员的抗疫情领导小组,制订了《复工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防控疫情的通知》《关于食堂错峰就餐的管理规定》等制度,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牢把“返厂关”“入关”防护关”“生产关”“留宿关”为准确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公司调查了所有员工春节期间的身体状况、去向、接触人员及所接触的人现在的健康状况,记录在案心中有数,为复工防疫做好充实的准备。

复工后,员工作业流动频繁,疫情防范更加困难。实现复工防疫两不误公司不畏艰难,沉着应对,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公司加大宣传教育,厂区悬挂张贴疫情防范的横幅、标语及宣传画,让员工认识掌握疫情防范知识,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一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管控措施,坚持每天对全厂各区域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全面消重点做好进场人员的核查把关,采取每天给员工发口罩、进厂测温、分批就餐、留宿封闭管理,市外返回自我隔离等措施,并及时向城区上报防疫动态信息,坚决做到“人员零接触、疫情零输入”,同时,也让员工感受公司浓浓的关怀,保障生产顺利进行。2月13日,自治区政协蓝天立主席等深入南亚公司调研时,对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蒋学权1.png


防疫不松,生产专攻,疫情防控,不减需为提质增效挽救疫情造成的损失,蒋学权勇担当敢作为精心筹谋,打破常规,推动公司组合出,与时间赛跑战难关。公司2月10日复工后,总经理天天下车间检查生产落实情况,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复工复产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针对因疫情影响部分员工不到位、部分元件不到货的实际,生产部合理调配人手,给关键的机器正常运转配足人员,尽可能把手中已有的元件,全部安排开工打破做完一订单再安排下一订单的生产常规,视元件供应情况,灵活安排多个项目订单并行生产促进复工达到最优效果。部分外来元器件不能按时到位,公司就多方联系供应商,扫除障碍,尽能力协调元件满足生产需求,保证生产顺畅运转公司从3月中旬开始,安排车间加班加点,尽最大能力去满足客户的第一需求产品产量出现较大幅度提升现已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公司第一季度的产值达到2500万左右。


蒋学权3_副本.png

手捧一颗仁爱心,为谁辛苦为谁甜。防疫期间,蒋学权及其公司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出钱出力支持抗疫听闻建设广西版小汤山医院,他主动联系,希望捐献电器设备供医院永久性使用,目前公司捐赠的价值100万的高压开关柜、变压器、直流屏等电器设备已向广西红十字会申报,正在走相关捐赠流程他带头捐款2万元,带动全州商会会员慷慨解囊21.3万元,支援家乡防得知南宁市特警任务多、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他主动1000只医用口罩表达敬意。防疫不忘助力脱贫攻坚,指示公司捐赠4万元给贫困的隆林猪场乡羊街村开展“光明照乡村”行动,为大化县雅龙乡尤齐村捐款捐物10万多元。爱心捐赠助防疫,雪中送炭见真情。他的企业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也因此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统一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庞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