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定点帮扶村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4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日,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在南宁召开。经中央批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会上对900个“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1200名“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定点帮扶村隆安县城厢镇四兴村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十三五”时期,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咬定脱贫摘帽目标不放松,每年召开主委会、常委会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社区委主委李彬多次带队到四兴村开展调研指导。坚持尽锐出战,先后派出5名工作队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扎根基层与村民同甘共苦。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为四兴村引资200多万元发展产业,每年争取一个九三学社中央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实施努比亚黑山羊生态养殖项目和肉鸡、旱鸭养殖等项目,利用“合作社或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村集体经济”的方式,聘请贫困户到养殖基地务工,每年给贫困户分红。产业帮扶使四兴村每户贫困户每年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年均增加1.5万元以上,为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开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先后筹集资金近100万元,维修加建村委办公楼、修建篮球场、戏台、休闲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大力推动科技扶贫,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开展送科技上门服务,给村民传授科技种养、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实现了既输血又造血。不仅如此,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全体机关干部和四兴村贫困户建立了“一帮一联”关系,区直基层组织与四兴村贫困户建立对口联系帮扶关系,每年赴村开展多次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家庭送温暖。

真情帮扶结出了累累硕果。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持续多年的帮扶下,四兴村不仅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四兴村平僚屯被选定为南宁市美丽乡村建设达标村屯,龙球屯被列入隆安县村庄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