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14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副主委廖建山、苏春蓉、王冬梅、杨海翔,及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基层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2018年南宁市“两会”上,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1件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南宁市九三学社社员,共提交议案、建议、提案88件其中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激发培育精准脱贫内生动力的建议》,获得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共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和市长周红波的批示,由市政协主席杜伟领衔督办。集体提案《关于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政策支持的建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领衔督办。共有3件集体提案、3件社员个人提案获优秀提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市政协大会发言选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提出了30多个选题,针对南宁市邕江治理、环境保护、支持本地三大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慢性病防控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做好2019年市政协大会发言的选题和组稿工作提供了崭新的视角、科学的建议。

梁鸿指出,当前首府南宁正处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及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机遇期。希望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要进一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