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南宁市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9-12-02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19日至22日,在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暨2019年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上,九三学社南宁市委荣获2019年度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组织奖。会上,作为15个市级组织代表之一,副主委廖建山就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为持续推动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步伐,九三学社中央于2019年7-9月持续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作为检查对象,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完成工作任务,分别从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化等七个方面狠抓落实,以较好的成绩20198月通过检查验收

近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规则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学习意识。制定机关干部年度培训计划,进行培训学分登记,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年至少达到98个学分2016年换届以来,先后开展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活动63次。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社广西区委机关专干培训班、统战系统党外干部培训学习活动30余人次强化规则意识。编制《机关工作实务指南》、《机关制度汇编》,制定、修订了机关工作职责会议议事规则22项制度。配备“九三学社机关工作手边书系列”,要求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强化创新意识。应用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公务员培训系统、政府OA系统等,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2016年以来更新网站信息401篇,出版社讯《九三南宁》14期展示南宁九三新面貌。购买上千册书籍,鼓励机关干部积极向上、学以致用强化大局意识。每年定期召开廉政学习会议,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同时,要求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营造合作共事的机关氛围强化服务意识。制定完善常委联系基层组织与社员制度机关各部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等制度,将服务基层组织的形式、责任等内容规范化管理印发《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基层组织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确保经费合理支出、专款专用。2013年在广西率先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管理建设,发放《基层组织社务工作记录册》,明确基层组织年度任务、记录社员变动等,建立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制度。确保每个基层组织一年开展4次以上有主题、有内容、有成效的组织活动,实现量化考评机制。

此外,自2016年以来,社南宁市委机关坚持每年开展春节大走访、三八节慰问“同乐杯”杯气排球比赛系列活动。先后指导和协助各基层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学习、调研走访、扶危济困等各类活动250余次。其中,指导基层组织青秀区委员会开展“服务非公企业 助力健康发展”专题活动,得到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的肯定。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一次“阅兵式”,更是一个开展学习提高的新起点今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对照在检查中发现的发文处理、档案管理等短板,切实整改、不断提高,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