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贺州市委重点提案助推产业扶贫取得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04 撰稿人:李光森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九三学社贺州市委黎永忠、李双利、何善寿等三位委员联名在2019年贺州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加大贫困村产业扶持力度 夯实扶持助力脱贫攻坚基础的建议》(第0015号提案),此提案列为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11月27日,市政协开展了第0015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座谈等形式,了解提案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参加督办协商活动。

在督办座谈会上,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提案得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把提案的建议措施融入到全市产业扶贫工作中,通过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落实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等措施,扎实推进全市产业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11月底,全市县级“5+2”特色产业覆盖率达到94.81%,覆盖6.92万户(次)贫困户;2019年计划脱贫的61个贫困村“3+1”特色产业覆盖率均达到了90%以上;全市281个贫困村(包括“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新增深度贫困村)均培育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产业示范基地(园)、均培育培养了3-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落实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制度,设置产业指导员1819名,实现贫困村非贫困村均设置有1名产业指导员;全市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25亿元、惠及贫困户4.92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