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赴武鸣调研“飞地园区”“飞地经济”

发布时间:2020-11-24 撰稿人:邓华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强首府战略,进一步推进唐历村“同心”工程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建设,助推南宁市“飞地园区”“飞地经济”发展,11月19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带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常委一行8人,前往武鸣区甘圩镇唐历村、高新区武鸣产业园开展调研。

在唐历村,梁鸿认真听取甘圩镇党委书记黄海对甘圩镇“三清三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甘圩镇的“三清三拆”活动从点到面逐步展开、三批次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梁鸿指出,唐历村要借着“三清三拆”的东风,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把“三清三拆”与村庄规划结合起来,与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结合起来,抓紧编制村庄规划,做好整治与规划的有效衔接。梁鸿表示,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协助唐历村做好村庄规划设计,通过蓝图描绘出村庄的未来和前景,让村民知道哪里能建房、哪里有路行,建怎样的房、筑怎样的墙,让群众心中有数、有盼头、有信心,激发村民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充满信心和更大力度的支持。

在高新区武鸣产业园,梁鸿实地考察了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向产业园管理办常务副主任胡军详细了解产业园建设发展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梁鸿指出,高新区武鸣产业园是南宁市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区域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一区多园”,有序推动国家级开发区统筹城区工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作为广西第一家“飞地园区”,高新区武鸣产业园的“飞地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需要更多的创新思维、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坚定的干事创业决心去建设。梁鸿表示,针对本调研收集到的情况,将形成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进行决策,助推南宁市“飞地园区”“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