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2020年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4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宣讲会.JPG

11月22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2020年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宣讲会。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副主委廖建山、苏春蓉、杨海翔,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社员、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副主委王冬梅主持宣讲。

今年,九三学社南宁市12个基层组织宣讲调研课题共有14个,比2019年数量有所增加。课题内容涵盖了传染病防控、农业产业发展、南宁商事仲裁改革、鲲鹏产业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南宁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是南宁市广大社员高度关注首府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真实体现。

各调研课题宣讲人详细介绍了选题目的、调研方法;重点分析了南宁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宣讲会邀请社内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审,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各课题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科学编制南宁“十四五”规划,认真消化吸收专家评审意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强首府战略建言献策。

自2017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年度基层组织调研课题招投标及宣讲活动,作为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抓手。4年来,社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逐年提高,各基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的积极性和专业性稳步提高,共征集基层组织中标课题50个,13个调研课题转化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及集体提案,多个课题转化为建言资政材料。其中1件集体提案被南宁市主要领导批示,3件被重点督办,1件被评为南宁市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