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调研组赴5县(市)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8 撰稿人:钟君丽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在市政协五届五次全会上提出集体提案《关于大力推进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加快农业标准化发展步伐的建议》被列为2020年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为推进提案办理,4月下旬,市政协组织提案单位和责任单位两次分别赴灌阳、恭城、平乐、荔浦、阳朔等5个县(市)实地调研。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作为提案单位调研组一道实地考察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情况。

在两次调研活动中,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调研组成员实地走访农业企业、种植园等,与农业企业家、农业专家、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农产品“三品一标”的认证和运用、生产销售、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建议相关单位:要注重农产品“三品一标”的认证和运用,提高产品品质,让更多农户、农业企业得到实惠,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作用。

通过到基层实地走访调研,社桂林市委调研组成员对农产品生产及需求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论结合实际做好建言资政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钟君丽、九三学社桂林市农业科学院支社主委刘红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