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绽放吧,大舞台

-----记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社员文艺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9-05-27 撰稿人:韦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掌声,还是掌声,响彻全场的掌声如同热浪,一阵一阵响亮了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的报告厅。当鲜花怒放、笑颜灿烂的演员走上台,当观众兴奋的欢呼声如潮水涌来,当《我和我的祖国》壮美的歌声随风飘荡,领导们走上台,演员们开始谢幕时,我的眼晴不由自主地湿润了,这不仅是一次盛会,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的心已经忍不住激动,我的双手已经忍不住颤抖,我的眼泪已经忍不住要往下掉,让所有的桂林“九三人”都记住这一天吧,2019年5月11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会上,社员文艺大舞台13个节目的演出,取得了空前的圆满成功,不但把祝福和欢乐带给了大家,演出的精彩和热烈,让现场气氛高涨,观众反响强烈,将大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无论是会议还是演出,都得到了领导嘉宾和广大社员的一致好评。九三学社印象,九三学社文化,九三学社力量,是的,她就象一匹骏马,昂然走进新时代,给大家带来了新的体验,新的认识,新的气象,新的提高。
  穿越时空,让我们回到2016年,这年,我们举办了第一次社员文艺大舞台,每个支社都有社员热情参与,每个节目都是支社精心组织,演出效果让社员赞不绝口,美好的回忆装满了社员的心中。在大家的期待中,2019年社员文艺大舞台如约而来,这不但是社员展示自我的文艺大舞台,也是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展示组织形象的大舞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成立35周年,主题更鲜明,内容更丰富,意义更非凡。于是,每一位社员,每一位关心支持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的领导和朋友们,共同为我们搭建起了这个星光大道。13个节目中,分别有纪念“五四运动”、歌唱新中国,颂扬九三学社桂林市委35年历史和展示民族文化和青春力量的节目。在这里,歌声飘渺,舞姿曼妙,笑声弥漫,星光灿烂;在这里,爱与美绘制成流动的曲线,欢与乐交织成跳动的音符,绽放出七彩的光芒,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艺术感染力强,让人久久回味无穷。
  虽然演出结束了,但我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每一次大舞台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又如何能不激动,我又如何能忘记,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心动,每一个反复,每一句关心,每一夜无眠,社员们的热情积极、民主团结、无私奉献造就了大舞台,获得了演出的成功。我还记得,3月,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机关开始筹备大舞台。抱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信念,我们紧锣密鼓地成立组委会,发动基层组织参与,组建重点节目组,跟踪每个节目,做舞美、舞台背景设计、宣传设计,广泛动员,从主持词、台词、台前幕后等,每一样工作,每一件事情,都一件件去完成和落实,机关的每一个人,群策群力,出主意,既是导演、策划、编剧、服装、剧务、道具,还是演员,大家既有分工,又勇于承担各种临时的任务。黎冰,两个孩子的妈妈,负责宣传,既是活动策划又是舞台总监,负责所有节目舞台设计,音乐编排,还要联系各个节目,但她从不喊苦,也不叫累,自大舞台工作启动以来,从不因家里的事耽误工作,每天埋头奋战。唐忠生,全州人,具备了全州人吃苦耐劳的全部优点。为了突出大会主题,主动承担了《五四精神放光芒》舞台剧,从写剧本、编排节目、指导演员、准备道具,几夜都没有合眼,眼睛熬红了,台词却背得溜响,演员演得像模像样,我经常戏称他为“处女作导演”。钟君丽,一个细心精致的知识女性,以创造九三的女性柔美为已任,从道具、化妆、礼仪、接待,一手主办,细化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比如每一块桌布的摆放,为树立九三学社的美丽形象默默在后台努力。黄志强,一个忠厚老实的后勤保障,承担着道具的重担,为了大合唱的顺利进行,在彩排的最后关头,骑着电单车迎风穿行了半个城市,绞尽脑汁到屏风市场运回了10张长条凳做为大合唱的阶梯,保证了演出的顺利进行。主委卢全喜,儒雅幽默而又充满工作激情的人,他从确定主题,跟踪节目,指导大会和演出,遇到困难时总能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鞭策我们努力向前再向前。我还知道,13个节目的排练中,我们的社员,既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也是演员。虽然业务繁忙,但为了支社的荣誉,为了九三学社的荣誉,二话不说,没有任何的推辞,从百忙中抽出时间自己训练、参加排练,都是非专业的演员,却都拿出了专业演员的敬业精神。他们在排练过程中,无论是舞蹈、舞台剧、三句半、朗诵、独唱、小组唱、合唱,大家都能集思广益,动脑筋,想办法,亲自写台词、设计舞美,从模仿到自己感悟,一而再,再而三地练习。叠彩、七星一、象山一支社的节目《颂唱祖国70年变迁》,光一个节目就有28个演员参加,总策划梁建平亲自设计背景、音乐、节目,组织排练,他和27个小伙伴,用自己的行动,为深爱的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有社员说:他们都是我们“九三”最优秀和敬业的演员;有领导说:你们的凝聚力特别强。这就是我为之感动和骄傲的“九三人”啊!虽然大家不是专业的演员,却表现出了很高的团队参与意识和表演艺术才能,充分地展现出了桂林“九三人”的文艺风格与精神风貌,让我们“桂林九三”的艺术形象得到了认可和升华。还有组委会的每一位成员,参与了节目的策划和落实的全过程,保证了演出的顺利进行。比如常委赖慧云,在活动的筹备中主动挑担子,为我们出谋划策,督促进度。比如阳静,为我们调整了上课时间,牺牲了出差学习的机会,为我们出主意,担当主持人,指导舞蹈排练,还有其他的社员,很多很多,我已经不能一一数出来,但我的心里,已经永远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他们都是利用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无私付出和积极参与,才让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每一个成功的后面,都饱含着汗水和心血,每一个成功,都是通过不懈努力换来的。我想说,感谢所有参与者的聪明和智慧,感谢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感谢所有的机会与成长。
  35年青春,“桂林九三”正好。奋进新时代,新的梦想即将启航,我相信,我们的社员,将更加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我们的大舞台,将更加灿烂地绽放,更好地展现“桂林九三”的新面貌、新风采、新作为,与祖国一起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