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社员为统筹广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

发布时间:2020-05-14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jpg

5月1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了自治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统筹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自治区政协委员蒋俏玲,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副主委、来宾市政协常委李桂芳等12位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蒋俏玲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对我区防疫和经济工作,她提出面对疫情冲击当以产业为基以民生为要统筹广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建议自治区问题导向,精准瞄靶鼓励广西企业继续做好产业结构的优化推进,提升工业高质量规模占比。项目导向,攻坚储备加快推进广西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形成“储备一批、安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滚动接续机制。精准施策,用好“组合拳”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培育带动脱贫和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帮助中小微企业用好国家和地方政策渡过难关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李桂芳发言时说,疫情防控我们都亲历和目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建议我区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进。一要筑牢我区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防线,坚持防疫不松懈,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要精准施策稳经济,关注存量拓增量,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稳妥推动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三要提振消费扩内需,激发经济活力。在贫困地区推动互联网+”建设实现消费与扶贫的积极互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四要稳定和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特别要关注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帮扶和援助工作,为城乡贫困家庭解决子女就业难题。(庞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