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桂林市人大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撰稿人:陆晓清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座谈会现场1_副本

8月17日,桂林市人大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举行《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关于《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的意见和建议,供人大信息采集和立法决策参考。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市人大教科文卫旅游委主任委员涂国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等出席座谈会。

“针对将旅游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纳入旅游失信行为的条款,建议增加信用修复的办法和公示联合惩戒的信息时间。” “针对旅行社不配合调查、阻挠调查的违法行为,草案处罚额度过低,违法成本过低,不利于对违法行为人形成震慑,建议提高处罚额度。” “针对立法目的依据缺乏地方特色,建议结合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高政治高度,新增关于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主题积极建言。

为进一步构建多样、畅通、有序民主立法渠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推进桂林市新时代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于今年4月揭牌以来共举行4次立法信息征求意见座谈会,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紧紧围绕桂林市人大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界别优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征求意见,切实落实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立法直通车作用,使立法工作更接地气。

(社桂林市委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