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南宁市社员高度评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01-14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1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阐述了做好2011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
    九三学社南宁市社员认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世界经济结构处于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在我国即将开始新一个五年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对今年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成绩的总结,要点鲜明,思路清晰,踏实的肯定了成绩,对过去5年来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深刻的归纳和思考。会上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要实现这一目标,要正确处理好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定调突出稳定物价,对此问题社员反映: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对政府保持明年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郑重承诺。2010年10月份,我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4%,创25个月以来新高。11月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31种产品中,近八成价格上涨。关系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物价,2010年一跃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焦点问题,物价的飞速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对此,中央将其摆在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宏观调控的紧迫任务,体现了政府狠抓落实,稳定物价保持社会和谐安定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中央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高度重视,表现了中央政府将事关人民生活利益问题摆在第一位的惠民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新亮点。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