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南宁市社员对“十二五规划”征求党外人士意见的评价

发布时间:2010-11-03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19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南宁市社员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社员认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是在“十一五”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之上的宏伟蓝图描绘。中共在通过此重大决策前充分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既体现了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态度,更体现了中共尊重和发挥党外人才荟萃优势,共谋国家发展大计,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的行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越。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按照“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服务于科学发展,围绕民生关注点和前进道路上的突出矛盾问题,找准参政议政的突破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推进自主创新,为攻克科技制高点,培育经济增长点,以科技进步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献计出力,为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而努力奋斗。
                                         

(庞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