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提案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撰稿人:黄忠官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黄忠官2.jpg

5月13-14日,为多渠道解决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加强广西执业药师能力及诚信体系建设,广西药督管理局就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个人提案《关于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加强监管的建议》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广西一心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横县六景赋康源分店、广西康全济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德利分店、都安诚信大药房、南宁市百合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都安药品超市,邀请广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公司、广西河池金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峨县满康医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黄忠官.jpg

调研组详细了解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履职、薪酬现状,以及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开展情况,听取零售企业对执业药师管理双轨制及远程审方的意见及建议。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执业药师数量难以匹配零售企业刚需、医院处方外流导致执业药师远程审方遭遇无方可审、执业药师社会地位认可度低等问题做出一一详解。各部门代表就如何打破药师管理“双轨制”、推行远程审方,药学技术人员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处长陈世东、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春桂,自治区人才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