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赴马山县、武鸣区开展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1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2021年承接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重点课题《关于南宁市沃柑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为做好此项课题,5月25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带领课题调研组一行前往马山县、武鸣区沃柑企业、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组 到武鸣区鸣鸣果园实地调研.jpg

在马山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广西沃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泓源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广西马山县华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沃柑种植、销售等情况。并就沃柑育种情况、土地经营模式、农民技能培训以及园区建设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构建沃柑生态产业链、果树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马山县政协副主席张有机,马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华陪同调研。

在武鸣区,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鸣鸣果园及嘉沃果业。在鸣鸣果园,调研组深入果园生产现场察看,参观果园展示厅,与果园管理人员倾谈交流,深入了解苗木繁育、果树栽培、采后处理、冷链和贸易等情况。在嘉沃果业,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沃柑采摘、分选、冷藏、包装及运输等环节,详细询问企业在沃柑品质提升、标准生产、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组 到武鸣区开展座谈调研.JPG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调研活动中,武鸣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武鸣区沃柑产业发展现状及在推动沃柑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参与座谈的武鸣区沃柑企业向调研组反映了目前企业在优质苗木选择、沃柑采后技术处理、沃柑品牌建立、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困惑和困难。

中共武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甘前岭对调研组一行到武鸣区调研沃柑产业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与调研组就武鸣区沃柑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武鸣区沃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着重解决产业用地,以及把武鸣建设成为南宁沃柑交易集散中心的建议。梁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南宁市沃柑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的推进情况,对武鸣区沃柑种植自然条件优越、科研基础夯实、产业基础扎实表示了高度赞许。梁鸿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收集和分析调研取得的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社内农业专家社员聚集的人才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助推南宁市沃柑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