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你为我护家,我为你守“胃”

发布时间:2022-08-07 撰稿人:九三学社北海市委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北海市“7·12”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北海市迅速响应,各市各单位纷纷前来支援,有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等,仅医务人员就达1万多名。为确保他们的用餐安全,许多食品安全保障人员不辞辛劳、默默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九三学社直属机关支社主委、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稽查专员李干红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干红作为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监管小组组长之一,负责5个供餐单位餐食质量安全监管,日供保障2600多份盒饭。医务人员需要在6点前出勤,供餐需要在5点30分完成。为抓好集体外送餐食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李干红每日凌晨4点多就赶赴供餐单位开展早餐巡检。到达供餐点,首先核查供餐单位是否对员工进行健康晨检及三码联查和闭环管理,再查看库房原材料情况、加工过程及餐食分装及留样,每到一家都需要按流程核实完毕,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完毕,形成闭环。

                                              图片11 

李干红(右)开展早餐供餐安全巡检

7点多,她回到单位,开始整理总结早餐巡查情况;9点半,开始午餐巡检; 16点,开始晚餐的巡检。日复一日,她始终坚持督促加强对采购、加工、分装、供应等关键环节和温度、时间等关键控制点的控制,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提醒供餐单位在盒饭上增加出餐及保鲜时间的温馨提示,以便用餐人员及时食用。

截至8月2日,李干红共巡检150余次餐食食品安全保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品安全,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驰援北海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食品安全。(九三学社北海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