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戴红兵、葛春啟、李桂珍,秘书长黄忠官参加会议。会议由葛春啟主持。
  李彬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深厚的历史渊源,讲述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等参加五四运动并为追求民主与科学而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以及九三学社创建的过程、九三学社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
    李彬指出,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五四精神,共同追寻九三学社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先贤风骨,汲取精神力量,对于更好地弘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社员建功立业新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彬强调,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着宏阔的历史视野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揭示了中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根本问题,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给奋进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带来创新理论武装和巨大精神鼓舞,也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指明了方向。
  李彬希望九三学社广西青年社员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肩负起弘扬“爱国、民主、科学”旗帜的神圣使命,在不畏艰险的改革创新中成长成才,在手胼足胝的奋斗中实现梦想,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李彬要求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弘扬爱国精神,突出人民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弘扬民主精神,突出参政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弘扬科学精神,彰显界别性,努力在科技强桂、科技扶贫、科普惠民实现新作为。李彬号召所有广西“九三人”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站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从不同角度畅谈交流了五四运动对九三学社思想启蒙、道路选择、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等方面的深刻影响和深厚渊源。大家一致表示,要接续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贡献。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社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五四运动精神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主题征文作者,九三学社广西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暨青年论坛与会人员等共1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