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防止土地流转纠纷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3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在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李彬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成了课题调研组,就如何防止农村土地流转产生纠纷深入调研。

农村土地流转是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保障和关键因素。实践中发现,我区农村土地流转制度仍不健全,土地流转存在无序、不规范等现象,由土地流转引起的纠纷频发,不但严重损害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影响农业现代化进程,而且给社会带来了众多的不稳定因素。

目前,农村土地流转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规模化流转经营难度大,二是土地流转行为无序,三是土地流转救济困难。

调研组经调研后认为,防止土地流转造成纠纷的主要手段就是要规范土地流转行为,要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管理体系,要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的政策扶持,要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维护广西安定团结的局面、共同建设好平安广西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调研成果,形成专门意见建议上报有关部门。